【资助育人】教育学院赴襄阳、随州开展暑期家访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为加强家校联系,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教育、经济情况和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在学工处统一安排下,71014日,教育学院政工干部队伍先后赴谷城县、襄州区、枣阳市、宜城市、广水市等地开展贫困家庭学生家访慰问活动,实地走访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为贫困生落实资助政策,推动感恩诚信教育,家访活动共走访学生15名。



走访中,老师们向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了解学生在家生活学习和暑期兼职情况,向学生家长送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及学生在校期间成绩单,对学生今后的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 并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给走访的学生送上慰问品。

慰问过程中,教育学院辅导员们将带来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学生家长手中,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树立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也是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通过走访宣讲活动,实地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宣传了资助育人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关爱,暑期家访活动更详细地了解到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架起了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桥梁,传递了教育的温度,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培养学生。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