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建筑设计1801班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1-16 点击数:

我们班是一个拥有23名成员的班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每个人都在发掘自己的潜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为这个集体争光添彩。

一、树立良好的班纪学风

良好的班风是班级顺利开展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一个班集体要有凝聚力,首先必须加强团结,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因此我们提出“班级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观念,就是要靠集体里每位同学的悉心经营,同甘共苦,同心同德,增加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形成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进形成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一个班级的班风建设好了,才会有浓厚的学风,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在这个学习氛围浓郁的环境中共同进步。

二、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一)专业学习方面

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所以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我班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以班干部带头学和优秀学生作为辅助为核心,以优促优的激励措施加强学习来建设良好学风。通过对班级同学日常作息和行为规范严格有效的管理,督促同学们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我们从初入学开始就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规定组织晚自习,浓厚学习风气,保证学习时间。通过一年的坚持,同学们在这种氛围下学习的兴趣浓厚了,学习质量明显提高,通过对班级学风建设的不懈努力,我们班在这一学年内的考试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大力参加院校活动

在学习之余,我们还积极组织并参加学院及学校的多项活动,在活动中感知乐趣,在比赛中促进班级凝聚力,在篮球比赛中,我们为艺术学院呐喊助威,并积极组建后勤支援队伍,让参赛人员获得动力支持和后勤保障;在校级运动会中,我们班同学以100%的上场率为学院争光添彩,不吝汗水,我们艺术学院在全体人数稀少的状态下获得了全校第三的好成绩;在12.9大合唱中,我们全员参与,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们抽出时间积极排练,虽然在初赛中淘汰,但我们积极配合入选人员抬钢琴;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我们默默付出,无怨无悔。

(三)积极参加实践活动

在“雷锋月”我们积极组织活动去养老院照顾老人;组织同学去人民公园捡垃圾,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收获实践心得;在“文明寝室月”积极报名参加校、院“文明寝室”评比,且在评比中获得多个文明寝室称号;在校“光盘行动”中,参加食堂文明就餐劝导员;在周末积极组织同学们参观市博物馆、四方山;等等。

三、思想行动方面

大学期间不少同学想入党,却又感觉很难不敢申请,甚至觉得写自传和申请都那么多字了,考不过多不划算,索性不申请,而我们班还是有不少同学申请入党,甚至有同学在这一学期都已正式成为预备党员。除此之外每月积极组织开展班、团会,以及政治理论的学习,从思想上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定期组织同学们与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之间的座谈会,谈心以及交流学术上的问题;作为一个师范类的学校,同学们自然不会漏掉任何一个可以考证的机会,在普通话等级测试中,我们班踊跃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就是为了给后期考教师资格证作基础;作为建筑类的专业,更有一部分同学他们在为报考二级建筑师做准备,积极备考,准备早日拿下专业资格证书,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异彩。还有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每位同学都在努力的争取在大学里拿到更多的考证。同时,我们的辅导员也会定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在学习上给我们加油鼓气,在生活上给我们指导迷津。

四、特色活动

除了院里面会组织开展一些活动之外,我们班级也会组织许多小活动,比如在班上同学过生日的当天我们其他的同学会送上自己的祝福小贺卡或者小礼物,而忘了准备的同学呢我们就会集体“罚”他给过生日的小伙伴唱首歌;关心同学日常生活上的小状况,比如今天有位同学没有来学校,我们会组织班上同学和他关系比较好的先联系,如果联系不上,班干部再加以电话联系,并加以关心和问候。定期召开“寝室座谈会”,都说寝室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何尝不是,在学校期间,相处最多的就是我们的室友了,所以,我们会组织班干部已经寝室长,定期组织寝室的同学开展座谈会,交流每个人这段时间遇到的“小挫折”和“小幸运”,以及交流这段时间学习和生活上感受。

五、班干部队伍建设

虽然我们班只有23名同学,但我们班干部队伍还是很强大的,除了班长、学习委员及团支书外,还有我们可爱的寝室长们以及在院校的学生干部们,还有班级小助手,都为着我们这个集体的荣誉付出了热心的服务,同时还有在学习上给予其他同学帮助的佼佼者们,他们都从不同程度、不同方面给班级添光加彩。

默契的班团建设促进了班级的团结,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活力,在班委的带动下,我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制定班规,细则,开展有声有色的班团活动。班级同学积极进步,团结向上,能主动踊跃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全班二十三名同学同心协力,取得了以上各方面的成绩。当然,我们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但我们坚信,在班委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