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离校赠言

作者: 时间:2016-06-16 点击数:

我们从世界各地相聚在一起,我们有欢乐、有难过、有泪水,在这五年里经过的酸甜苦辣,考验了我们的友谊,我将永远珍藏在心中。

尽情地饮干这杯毕业之酒吧!它是生活的甘露,它将给未来注进胜利,它将长留在我们的唇间口上,留下无尽的回味。

——教育二系毕业生 陶宇琪

三年前,伴着对大学的憧憬,踏入郧阳师专。三年后,带着对母校的浓浓不舍,离开汉江师院,校名的改变并没有抹去我们对母校的留恋,离别,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是我们伴着汉江师院共同前进的开始!

——化教1301 王迪

三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大学的美好时光依旧历历在目。三年的时光虽短,但她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技能,使得我们以后能够更好前行,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不辞辛苦的教会我们知识。

在我们即将离别之际祝愿我们的母校汉江师范学院明天更加辉煌!

——教育系学前1309班 田亚兰

昨天,我们在这里相聚,欢乐无限;

今天,我们在这里启航,乘风破浪;

明天,我们为这里添彩,无比自豪!

——生化系应化(汽车)11301班 罗俊

恩爱仇怨两面刀,荣辱成败都为名,春夏秋冬谁能定,风风雨雨都是情。

——生化系化教1301班 覃艳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三年的大学生活如轻烟,如薄雾般的匆匆地去了,此时此刻,我即将从这所学校毕业,面对大学道路的终点站,我心潮澎拜,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母校给予了我们无法衡量的财富——知识,我会努力给学校荣誉,让学校明日以我为荣。最后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壮丽!

——艺术系美术教育1301班 王莉萍

校园的每个地方,都能触动人的某条神经!失去才知道珍惜。愿我们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在人生道路上都顺顺当当。终身学习!

——汽车与电子工程系通信1301班 李丹丹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三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此时站在漫漫求学道路终点站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此时面对着美丽的校园,我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却只字难出。

——2016届校友 黄家成

三年前与你不期相遇。三年来一直都想着有一天可以离开你高飞。不觉间,竟真要道别,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不舍。山风会记得你和我的故事。愿飞散到各地的小伙伴们前程似锦,愿你越来越美丽。再见,我亲爱的母校——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财经系 数学教育1302班 秦晓寒

时间就像白驹过隙,一闪而逝,曾经我们在篮球场上奋力奔跑,为了专业技能的加强和球队的胜利,我们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专业技能成绩。而现如今的我们即将要离开我们的大学;多少岁月轻描淡写,然而这三年的大学生活却是在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我亲爱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遇见你们真好!

——体育系体教1302班 李翔

我的母校啊!希望我的母校人越来越多,学校越来越好!

——计算机科学系 陈明星

莘莘学子情。感恩母校,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给母校送去最真挚的祝福,愿母校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三年,我们一起走过!三年,我们经历酸甜苦辣!三年之后,我们即将分别,但记忆不会抹去,我永远的家——汉江师院。

——旅游与管理系 历史教育1301班 王国静

感谢你,我的大学。正是你给我的每一种挑战与机遇中。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时间,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与拼搏。是你们为我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在漫漫人生路中,你将是我多彩世界里的永远的美丽与难忘的回忆。

——教育二系 余艳

三年前,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郧阳师专;

三年里,我秉承着“立德 启智 修能 笃行”的校训,严格要求,勤奋上进。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首过去三年,有欢笑,有泪水,与母校一同成长,超越既往,实现梦想,见证母校升格为本科院校。

三年后,带着满满的收获,带着希望开启新的征程,离开汉江师范学院,衷心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人才辈出,光辉灿烂。

——教育系 罗红萍

大学就像校门口的公交车,坐上车,去了又回,那是又开始了一个学期;坐上车,去了不回,就毕业了。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真心的感谢。感谢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飞翔的翅膀;感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气。此时,站在漫漫求学道路终点站的我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此刻,面对着我亲爱的同学们,面对这美丽的校园,我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却只字难出。和大学说再见,却不跟青春道别。最后,祝愿母校越走越辉煌。

——艺术系 音乐教育1301班 郭晨光

新一轮的高温带来六月的暑气,此刻我的心也如这股热浪一样火热。在这里坐着的,不仅仅只是我的校友和在座各位尊敬的领导和老师,更是我三年的大学时光。三年前,我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这里,一开始的不适应很快就被我的同学和老师冲散。这三年里,我也切身的体会到了亲如一家的温暖。

我常跟别人说,我们这一届是看着母校一点点发生令人欣喜变化的一代,从尚艺楼周围的土地换上新装,到最后校门前毛体的六个烫金大字——汉江师范学院,在整个过程中,我和所有汉江师院人一样激动万分。

昔日,我见证了母校的成长,未来,母校也将看着我带着汉师人的身份在教育岗位上发挥着光与热。

我以母校曾带给我的三年教育为荣!

——数学与财经系 数教1301班 李祺祥

《母校 母亲》

校园是您坚实的臂膀,您用它保护我们,让我们不受伤害,使我们能在这片净土中成长。

知识是您温润的乳汁,您用它哺育了我们,让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淋浴智慧的光芒

我们都是您的孩子,您教我们做人之道,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期望我们健康成长

现在,我们要跟您说再见了,依依不舍却面带微笑,照一张全家福,留作纪念

感谢您,无怨无悔的教导,感谢您,不求回报的付出

——旅游与管理系 旅管1301班 曾郧竹

毕业了,多么想留下那些温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入生活的洪流。

回味着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甜美的糖葫芦;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不会忘怀。

大学三年我们匆匆相识,而又匆匆离去,萍水相逢,而又擦肩而过,可曾留下淡淡的深情。

时间把我们带到这个年少青春的天堂,不知不觉你的脸孔就印在了我心海。

那些不经意的笑声我曾每天眺望,那熟悉的脚步你们将要去向何方向?

离别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你哭泣的模样,这就是我猜了又猜,问了又问的那个答案。

离别的时候我终于鼓起勇气把你抱入胸怀,就算分别天涯海角我们还是最好的伙伴。

再见吧!亲爱的学友。

愿我们继续努力拼搏,尽管理想与现实之间的那段差距足以让我们咋舌,但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动则是那座钢铁长桥,那艘诺亚方舟。

——教育系 学前教育1301班 李文靖

三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三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曾经憧憬的多彩多姿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

回想起这三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三年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和那颗曾经年轻的心,而成长的代价就是我们失去纯真的微笑,而多了一份离别的感伤。无论我们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三年。所幸的是,我认真把握住了每一个“第一次”,让他们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我也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没有让现在的自己追悔莫及?无须失落,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让六月的骄阳见证我们无悔的青春。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然而三年的大学时光却是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遇见你们真好!感谢美丽的校园,给予我飞翔的翅膀,感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气。

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的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母校的泥泞还残留着我们的脚印,操场上还藏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教室里还蕴含着我们的气息,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的身影,在这里留下了数不清的回忆,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我们从五湖四海来,要到天南地北去,但不管走到哪里,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添光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插柳之恩终身难忘!别了,母校,愿你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旅游与管理系 历史教育1301 黄瑾

蓦然回首,岁月已多年。伴随时间的流逝,我们亦不再青春正华章。三年大学的美好时光转瞬即逝,在这里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们有过酸甜苦辣,有过很多向往。

生活亦艰辛,学园亦向往。青春皆不变,蓦然已三年。

走过的青春年华岁月,让我们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未来的路还跟漫长,需要我们坚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需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探索自己的理想,形成自己的思想。愿青年的我们,能前行的更远。

——数学与财经系 投资1301班 张垒

在我的五年大学时光里,我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对于从小就比较热爱唱歌和跳舞的我来说,父母都觉得这是一个很适合我的专业,而当我真正接触了学前教育这个专业以后,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专业。经过我们教育二系领导五年的精心培养、专业课老师的耐心辅导,各项专业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专业技能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正是有了教育二系领导老师们的精心栽培和耐心辅导,才能使我在实习单位取得优异的实习成绩。

现在的我与五年前相比,更加自信、开朗了,这都是源自于教育二系领导们对我的精心栽培;当年那单纯的兴趣爱好,现在也能将它们赋予“专业”二字了,也能够因为工作需要在幼儿园领导面前自信的展示和表演了,这些也都来自于教育二系专业课老师们对我的耐心教导和培养。在此毕业季,我想对您们说一声:“谢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时光荏苒,五年真的过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我们教育二系11级学生毕业的日子。回首往事,五年的点点滴滴好似就在昨天。五年里那些美好学习时光、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也即将成为我们每一位11级毕业生心里最美好、最珍贵的一段记忆,但却永远不会忘记! 六月的到来也意味着每一位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离开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真正的踏入社会,用自己的所学、所闻、所见为社会、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毕业季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时光看似漫长实则短暂,要想真正成为最后的赢家,那就给自己确立一个梦想吧,让自己向着梦想前进,这样才不会被消极的态度所同化,才会真正的有所作为!利用大学这个平台,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饿,不要虚度光阴!”母校,伴着我走过五年的春夏秋冬;母校,载着我驶向知识的海洋;母校,启迪我扬起远航的船帆;母校,为我把脚下的道路铺向未来!

最后,祝愿教育二系、以及在座的领导老师们万事顺意、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一切顺利,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母校永葆青春、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

——教育二系 王靖雯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