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师范学院把劳动课“搬”到田间地头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20231114日,校劳动教育科组织43名学生走进茅箭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将劳动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在农事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挖红薯”“挖地起垄”“撒种子”“制作手工红薯饼”等方式学习劳动知识,体验劳动技能。在“挖地起垄”环节,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控锄头撇土的方法,悉心体会锄头把控的力度。在“制作手工饼”环节,同学们齐心上阵,切块、裹面糊、热锅冷油、中小火煎炸……一盘盘红薯饼很快盛上,同学们在劳动中深切地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



劳动实践结束后,农事导师还为同学们普及了十堰地方农粮蔬菜的种植发展史,让大家对本地农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体验到了十堰独特的农耕文化。环境2201班的龚铖锋同学表示:“亲身体验,才知道劳动的技巧、方法,更加明白了尊重劳动的意义!”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