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躬耕田野,乐享秋收”校外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5 点击数:

1021日,我校组织学生来到茅箭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躬耕田野,乐享秋收”校外劳动实践活动。此次劳动实践课程分为挖花生、挖红薯、收割稻谷三个内容。

上午,同学们在实践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挖花生的四步法:“一松土、二挖刨、三脱泥,四摘果”;学会了以斜割保留的红薯藤长度确定红薯藏于地下的深度来挖红薯。



下午,同学们来到基地稻田,学习收割稻谷。实践基地老师指导同学们使用传统劳作方式:用镰刀收割、打谷棒脱谷。在学习整套收谷示范流程后,同学们撸起袖子,深入稻田,分组劳作,手握镰刀,弯腰收割,逐捆脱谷。

在金黄的麦田里,全体同学分享了劳动感悟。大家一致认为生活处处是教育,农耕劳作看似容易,实操不易,只有经历了出力流汗的真实劳动,才能深刻领会“粒粒皆辛苦”的艰辛。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