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小龙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4月28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劳动教育课学生来到我校茅箭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迎五一”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犁地、坼行子、蒙地膜、种辣椒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禁毒教育,烤制桃酥等。

农事专家周师傅开着旋耕机犁地,一犁过去,撕开旧土,再一犁回来,新土翻出,形成一道道均匀分布的土陇。他的身后,一群来自我校的学生齐刷刷站在田埂上,边观摩边比划。



几十个学生们分成不同小组,跟着周师傅学知识、学技术。“周师傅真了不起,这么笨重的机器在他手里怎么那么灵巧,一会儿功夫就翻好一大片地。我怎么就做不到呢?”学生徐亚民尝试开动机器翻土,不一会儿功夫就累得满头大汗。在周师傅的指导下,机器使用逐渐得心应手,地也翻的有模有样。

24482

2A3BF


这次校外劳动课,除了跟着老师学习劳动技术、参加农事劳动,同学们还来到了军品展示馆、禁毒展览馆,近距离学习了抗日战争史和当前全球禁毒的历程,观看了抗战仿真武器及禁毒成果展示,不由地感叹这些成果背后是无数无名英雄先烈所做出的伟大牺牲。

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飞、团委副书记毛晶玥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自助烘焙区,学习烤制手工桃酥。

在一天的劳动结束后,师生们齐聚智慧教室,你一言我一语,畅谈思考体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农民不怕苦、不怕累,值得我们学习”“人世间的一切美好,都是靠诚实劳动换来的。唯有勤恳劳动,才能实现梦想、成就人生”……

据悉,学校将在五月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学生们以实践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青春赞歌。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