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课》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顺利结项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汉江师范学院《劳动教育课》于2020年被立项为校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经过三年的课程建设,已顺利结项。


近年来,学校紧扣《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作为价值引领,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素质拓展三方面着手,将涵盖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服务性劳动的课程内容全部纳入劳育课程,融入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劳育理念,从家、校、社三个场域共同构建汉江师范劳动教育“1·3·5+N”课程体系,达到“知行融合、品德融合、专创融合”,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目的。

    迄今为止,学校已设立校外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2个,获批劳动教育省级科研项目2项,《“五个劳育”相融合打造汉江师范学院 特色劳育体系》获2022年全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优秀奖,并于2023年5月2日,《光明日报》第2版综合新闻版以《一堂劳动教育课27年的育人坚守》为题,报道了我校劳动教育课的探索与成果。

今后,汉江师范学院将继续秉持“崇劳,亲知,至臻,弘善”的劳育理念,持续深化“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全力构建“五个劳育”相融合的汉师特色劳动教育育人体系。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