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12月14日至15日,我校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耿博雅博士和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赵成林博士来校为辅导员和学生开展讲座。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学工处负责人、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团学干部参加了论坛。

耿博雅博士和赵成林博士分别与我校辅导员、团学干部进行了深度交流,以“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展开探讨,给辅导员和团学干部在学生工作、思政研究等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结合自身专业研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两位博士也参加我校“时雨”名师讲堂,分别以《生活中的信念哲学》和《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学理探究与经验启示》为题,给学生们讲述了“如何认识信念、如何确立信念、如何面对生活中的迟疑”和“如何有针对性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引领青年”,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认知,埋下头来,苦心钻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据悉,学工处将陆续邀请优秀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为辅导员拓展研讨平台,畅通交流渠道,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和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