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202315日,汉江师范学院在明理楼C101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等列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斯民主持会议。


议程的第一项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徐振兴汇报2022年学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她介绍了学校2022年学生心理筛查、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特点:稳中有进、安全可控。在咨询干预层面,照顾学生切实需求,注重对特殊群体的关怀与关爱;在方案总结层面,定期梳理学生心理动态、发展趋势,及时更新工作提示;在宣传教育层面,博采众长、创新突破,组织开展了一批质量高、评价好的品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她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暖心故事,学生从自杀意念频繁到受鼓舞后主动就医,愿意以更好地状态面对生活,大家听后都表示深有收获。

议程的第二项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斯民发言,他从工作的喜、忧、盼三方面进行总结,梳理分析了2022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绩和不足。他感触地提到:我们做的一小步,对学生的心理发展来说也许就是一大步,做、多做、用心做、耐心做、细心做、带着爱心做.....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真理。

议程的最后一项是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发表讲话,他强调,做学生工作,要有温度、有高度、有力度,学生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工作,要想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必须暖心伴航,把青年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花时间走到学生身边,时刻小心时刻关注学生的异常情况,成为学生的真朋友,用心打开学生的心扉。同时,要把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摸索经验规律,学会把工作经验转化成实际成果,把个人成长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