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管理干部参加党史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16日上午,我校学生管理干部来到房县“雷天明烈士纪念馆”参加党史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苌自玉啸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文学院辅导员郑胜男带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做了入职宣誓。

辅导员张玉萌说,在战争年代生活条件艰苦、斗争环境恶劣的情况下,雷天明同志和一众革命家一边带兵打仗,一边做宣传工作,为中国革命献身,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每一个社会主义建设者去学习,去敬仰。在新时代,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辅导员工作做好,真正做到学生的引路人,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天明(1916~1947),房县人。1938年春在房县秘密从事革命活动,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0月受组织委派到襄阳开展地下工作。1939年春再次回到房县,建立中共房县地下党支部,19402月奉命到鄂豫边区工作,历任新四军第五师政治部秘书,1543团政治部主任,鄂中军分区政治部科长、副主任,江汉军分区政治部联络部长等职。中原突围时,雷天明任江汉独立旅三团副政委,随部队进入房县,任鄂西北军区第一分区政治部主任、房县县委书记、县长等职。1947年2月23日,雷天明被秘密杀害于榔口河西的土垭子,时年31岁。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