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龙老师“疫”起“劳动”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112日凌晨,学校进入临时管控状态。

上万学生从寝室下楼做核酸、到食堂买饭,如何统筹,如何调度,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学工处劳动课负责人李小龙紧急返校,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配合开展各项工作。

统筹抗疫工作,做好课程安排,将劳动课上到抗疫一线。

“(某某学院某某班)的同学,负责清美楼1-3号门的值守;(某某学院某某班)的同学,负责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将本周劳动课的XXX 名学生安排好岗位后,李小龙一个一个岗位检查,查看学生工作中是否有困难、是否有疑惑、是否人岗相适、是否设备齐全?

“总有个别学生不听指挥,还没轮到就急急下楼;还有的轮到做核酸了还不出来,怎么办?”“宿舍楼出口太多,老师和工作人员不够,怎么办?”

一系列的问题,考验了上劳动课的学生,同时,给李小龙的工作带来的困难。

不按规调度做核酸,李小龙和大家一起,一层楼一层楼叫,个别苦难户,上门去叫;人员不够,李小龙一点一点做工作,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做好院校配合。

以平凡之力,担平凡之责,将劳动观传递到学生心间。

“难题都不怕,一定能解决,能为全校师生做点事情,我感到非常满足和充实。”面对办公室的一张沙发“床”,李小龙觉得,蜷缩一下睡在上面,也没有什么困难。

“这几天的工作确实比较累,但是这些不是不能承受之累,作为学校一名最普通的教职工,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这些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种朴实的话语,李小龙自己做到了,也用自己的行动向学生传递了应有的劳动观: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是最伟大的!

和李小龙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的的学工战士比比皆是。国防教育科科长王璠,丈夫是一名警察,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也连续奔波于核酸检测、食堂值守等志愿者调度工作中,只能将女儿送到爷爷奶奶家照顾;学生事务科科长蔡汉亭,日夜无休,保证了各项数据统计、核酸检测新方案、志愿者物资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做到了紧急工作绝不过夜;心理健康中心的刘兵和马桑妮老师,制定详细方案,做好了管控期间学生线上线下的心理咨询工作,保障了管控期间师生的心理安全。团委书记刘飞,党校学习回来隔离期一结束就立即投入到保供岗位,团委副书记毛晶玥、团委办公室主任苗纯娇,虽然被隔离在校外,但很多协调工作,都是她们通过一个一个电话来“远程对接”,心理咨询科科长徐振兴因为孩子小,没让她返岗,但她也没闲着,线上咨询成了她这段时间的主要工作......还有所有学工战线的老师、辅导员们,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用心用情筑牢了青春有你的“防控城墙”。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