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我校辅导员能力成长营成功举办

作者:蔡汉亭 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8月29日下午,我校辅导员能力成长营开营,2018、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咨询教师及各二级学院新入职的学工组长共计22人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学工处长张斯民主持,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参加并为新入职同事做了专题辅导。

首先进行的是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全体参训人员庄严宣誓,“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宣誓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做了“认识、热爱”的专题辅导。付书记首先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岗位工作,正确认识学校、热爱学校,正确认识学生、热爱学生,正确认识职业、热爱辅导员这个职业,正确认识自我、热爱自我。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工处、团委、教务处相关科室为新入职同事做了学生事务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学生资助、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大学生征兵入伍、学生档案管理、共青团工作等专题讲座。

在经过紧张的培训后,辅导员能力成长营第一阶段的培训30日上午结束。结业仪式上,学工处长张斯民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新入职的同事要尽快进入角色、完成转变,尽快熟悉环境、融入集体,尽快提升能力、带好学生。

据了解,学校内设机构调整后,辅导员队伍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及时补充了辅导员。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业务,履职适岗,学工处组织专人利用暑期编写了20多万字的辅导员培训读本,并专门开办了辅导员能力成长营,以确保政工干部队伍的平稳过渡。后期还将根据工作情况,组织辅导员专题培训,以提高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