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2018年5月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学生工作处20185月工作要点

一、2018届毕业季活动

召开毕业季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学校印发的《汉江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季活动方案》,各相关部门认真细化子方案并予以实施。

责任部门:学工处等各相关部门、各教学系

二、2018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制作

完成毕业证书内芯征订、协助完成毕业证书封皮采购工作,整理2018届毕业生数据,完成2018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制作工作。

责任人:刘丹萍 完成时间:5月31日前

三、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申报材料准备工作

对照标准化评估标准各项指标准备支撑材料;将未达标项进行标识,向学校报告,申请配备相关设施,重点落实资助档案专区、接待室建设;形成评估申报报告,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验收。

责任人:肖郁峰 完成时间:5月31日前

四、中职免学费资助工作

梳理中职学生学籍,清理退学、休学学生,在中职资助系统中申报审核免学费学生名单,并进行校内公示;迎接省资助中心对受助学生的现场核查,填报相关报表;办理免学费相关手续,落实2018年春季学期免学费。

责任人:金超 完成时间:5月31日前

五、迎接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申报评审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对照达标中心建设要求,逐一落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责任人:刘飞

六、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将在5月2日-6月15日期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包括心理任务打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守护天使”、惊喜派送员、“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寻找同天生日的你、“5.25心理健康日”、心理剧比赛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责任人:徐振兴

七、未参加大学生医保学生已缴医保费用退费

因大学生医保制度改革,部分学生缴纳了本年度的医保费用但又未核定在学校参保,按规定需要将该批学生已缴医保费用退还给学生;退还流程为财务处汇总退费学生名单及银行卡号,学工处组织核对,核对后完善财务手续报财务处集中退费。

责任人:张香武 完成时间:5月中旬前

学生工作处

2018年5月2日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