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2018年4月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一、发放2018年春季学期奖助学金

制订2018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签字发放表,通知学生核对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学生资助中心向学校领导申请发放,发放报告审批后,联系财务处及时向国库申请资金,通过银行卡发放给学生,发放完成后及时做好归档和痕迹管理工作、感恩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合理使用资助资金。

二、2018年春季运动会

根据《关于举办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汉师校发〔2018〕2号),定于4月19日至20日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根据职责分工,我处负责仪仗表演工作。

4月5日前组建好校彩旗队、鲜花队、礼仪队,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好训练工作。同时接受各系开幕式团体表演报名,并协调好各系团体表演在足球场的训练时间。规划好各系观赛区域,提前通知给各系。

拟定4月8日晚6:00举行第一次团体表演彩排,4月15日晚6:00举行第二次彩排。4月18日晚6:00举行开幕式联排,要求国旗护卫队方阵、彩旗队、鲜花队、各系运动员代表队参加入场式彩排,入场式彩排结束后,举行开幕式团体表演彩排。

4月19日早7点,集合好各方阵和各系队伍,8点开幕式准时举行。团体表演报名联系人:蔡汉亭 8846055。

三、开具“雨露计划”学籍证明

接受学生“雨露计划”证明申请,对提出申请的同学进行学籍信息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学工处开具学籍证明。联系人:张香武 8846016。

四、学生住院费用核销

因医保计划改革,我校学生医保费用2018年3月才完成缴费,部分在学校购买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同学,2017年寒假至今住院费用未完成核销。积极联系丹江口市医保局,暂定4月24日来学校现场办公,为在我校参加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同学核销住院费用。办公地点:学工处办公室(尚艺楼B304),联系人:张香武 8846016。

五、2018毕业季

谋划2018年毕业季系列活动,涵盖毕业典礼、毕业生教育等系列活动,细化方案,严格预算,报请学校领导审核通过后,开始准备毕业季各项活动。

六、校长下午茶

开展第一期校长下午茶活动,暂定4月15日在图书馆自习室举行。4月2—12日接受学生报名,提前收集好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汇总整理工作,联系好参加活动的学生和杨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会权益部选取5名左右代表参加。

七、在校生学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尾号、民族等)修改

根据在校学生修改学籍信息的申请,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修改学籍信息规定,审核学生提供的信息变更证明材料,报请学校审批后,修改学生学籍信息。联系人:张香武 8846016。

八、清明小长假安全教育

清明小长假离校前,各班要统计好学生去向,各系辅导员老师要召开班团会,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交通、财产、人身),合理消费,预防不良网贷。假期结束后,于4月8日上午10点前报送学生返校数据。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