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2018年6月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一、2018届毕业典礼

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地点:足球场,时间2018年6月20日(暂定),参加人员:学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18届毕业生。

责任部门:学工处等各相关部门、各教学系

二、2018届毕业生工作

完成2018届毕业证书的打印、校对、签字发放工作。毕业季校园迷你跑活动方案细化、设计,时间6月19日下午16:00(暂定)。做好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表彰工作。收集整理毕业生登记表、奖励申报表等工作。

责任人:张香武 蔡汉亭

三、财务专项审计

认真梳理资助、军训服装招标发放、校园贷工作,完成自查报告,6月6日前报学校审计处。做好部门三公经费自查,报校办。

责任人:肖郁峰 完成时间:6月6日

四、2018年春季学期“非法校园贷”专项排查清理工作

根据教育厅文件要求,通过湖北高校“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深入细致的在我校学生中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工作(含网络贷款和线下贷款),确保到底到边,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完成工作报告,报教育厅。

责任人:蔡汉亭 完成时间:2018年6月8日前

五、做好夏季和汛期高校安全教育工作

举办一次“让青春远离溺水”主题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学生熟知防溺水的“五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相互提醒、劝止、报告,能学会基本自护、自救、救人方法)。重点做好暑假期间、校外实习期间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夏季肠道疾病防范。针对毕业季易出现学业难、就业难、情感难,心理隐患增多,毕业聚餐带来的风险增大。要做好防范、承担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责任人: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系

六、心理健康教育月收尾工作

举办好2018年校园心理剧比赛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收尾,整理相关材料,加强痕迹管理。

责任人:徐振兴。

七、制度建设

起草《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管理办法》。

责任人:学工处

学生工作处

2018年5月31日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