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大学生助勤帮困”勤工助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精神、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助勤帮困”勤工助学资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助勤帮困”勤工助学活动。具体如下:

一、申请对象

凡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学有余力的我校认定建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自愿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少数技能要求高的岗位面向全校学生),同等条件下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学生优先。

二、申请时间

9月2日、3日。

三、申请程序

1、学生填写《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助勤帮困”勤工助学申请审批表》(在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在线下载:),报辅导员及用工单位签字审批后,持审批表及学生证到用工单位应聘。

2、用工单位根据岗位性质,结合申请学生的能力、表现情况,按需录用并公示。

3、学生试用期为1周,试用合格后,签订安全承诺书,按要求上岗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学生不得以参加勤工助学工作为由,缺勤、影响正常教学及集体活动。因勤工助学而影响专业学习的,学生工作处有权调整或停止其勤工助学活动。

2、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时间为10个月。如有特殊原因,中途确需离职离岗的,需书面申请,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3、用工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切实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并按月报送考核情况。

五、酬金标准

学生勤工助学按月计酬、按月发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个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安排工作,基本酬金每月400元,由学生工作处、财务处根据各用工部门考核情况进行核发。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1日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