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2023年“青年有为、青春有声”励志杯主持人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通讯员 刘福 陈春晖 肖立彬 报道:12月23日晚,汉江师范学院2023年“青年有为、青春有声”励志杯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南风剧场举行。外国语学院姜娟老师、文学院史鑫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宝老师、学生工作处金超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魏梦倩等1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模拟主持和即兴主持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模拟主持,包括自我介绍、模拟主持以及才艺展示,主要考验选手们主持的基本素养。选手们载歌载舞,个性十足,充分展现了汉师学子的青春气息,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第二环节是即兴主持,主要考察选手们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晋级的6名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主持。各位选手结合选题要求,认真思考,随机应变,临场发挥主持场景,把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比拼,文学院魏梦倩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向佳佳、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何远珂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万思润、教育学院吴方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艾佳琪荣获三等奖;文学院蔡欣煜、外国语学院王宜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颖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李辰炫荣获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姜娟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选手们准备充分,阳光自信、清晰流畅,知识储备和思考能力较强,注重与听众的互动交流以及情感表达和传递,有强烈的感染力,整体表现较好。她建议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一是要注意形貌举止。衣着应与主持场景对应,舞台上要有位移,肢体语言丰富;二是要注意PPT场景配合。展示内容要和主持场景相关,要有深度思考,升华主题;三是要注意风格变换。要积累主持经验和技巧,精准把握主持场景,注重场景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此次活动是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校资助、育心助梦资助育人工作室承办,各二级学院资助协办,是我校爱国诚信励志感恩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主持的方式,增强学生攻坚克难的勇气,培养学生奋发向上的励志精神,“青年有为、青春有声”,进一步发挥我校三全育人、资助育人功能。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