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关爱困难学生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设立线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通讯员 彭阳 金超 报道:46日,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问题,招生就业处多方协调,在我校就业信息网上,设立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为期1个月。这是积极落实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就业帮扶的重要举措。

2AB88

据了解,2022年春季,我校有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1603人,其中本科458人,专科771人,专升本374人;中央下发的孤残、低保、精准扶贫等六类学生771人,其中本科208人,专科374人,专升本189人。为大力解决困难学生就业问题,尤其是中央下发的精准扶贫等六类学生就业问题,学生工作处和招生就业处进行沟通协商,对困难学生就业问题进行讨论,商定解决方案,确定今年4月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月”。

此前,招生就业处积极与用人单位协商,先后联系用人单位50余家,进行网络招聘会3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优惠政策,均增加“同等条件下,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困难学生优先录取”的条款,鼓励困难学生优先就业。同时,制订详细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等六类学生就业补贴资助政策。经学生本人申报、各学院初审、学校复审,2022届毕业生中有672人符合就业补贴资助条件(即“六类人员”),已发放就业补贴88.704万元。其中脱贫人口家庭类型毕业生人数为201人、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类型毕业生为390人、残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类型毕业生人数为72人、残疾类型毕业生人数为2人,孤儿7人。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建立了就业帮扶工作信息库,把未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网、手机短信、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向帮扶对象“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并有针对性的持续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工作。

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和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协作,跟踪调查未就业困难学生情况,进行一对一沟通联络,重点推荐和帮助品学兼优的精准扶贫等六类学生优先就业,并在创新创业等其他方面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开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就业创业绿色通道”,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22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地址:https: //hjnu.91wllm.com/largefairs/view/id/3185/domain/hjnu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