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中文系计晨航获感恩诚信励志演讲比赛冠军

作者: 时间:2016-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依杰 4月21日(周三)晚19:00,校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在南风剧场顺利举办“感恩诚信励志”演讲比赛决赛。中文系江尚权老师、教务处陈爱梅老师、艺术系潘彦冰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后有1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10位选手新颖独特的出场秀拉开比赛的序幕。此次比赛分为三大环节,第一环节包括:特色自我介绍、个性主题演讲;第二环节为辩论演讲;第三环节为拉票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不负众望,都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描述了对“感恩、诚信、励志”的理解,更有肢体语言的合理配合,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加油。特别是5号选手计晨航的《我欠你一份面包》,讲述了自己与外婆之间发生的故事,令在场观众都感动得落下了泪。第二环节的辩论演讲非常新颖,10位选手由抽签两人一组,通过以自己的辩题为演讲内容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在无形中将“感恩、诚信、励志”的主题留在了人们的脑海中。拉票环节中,各位选手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有唱歌的,有说山东快板的,有下软腰的……精彩的拉票方式不仅为比赛增加了更多的花絮,更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最后,江尚权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各位选手的演讲主题到位,内容真实,感情充沛真挚,语言流畅,在演讲过程中胸有成竹,而且增加的音乐和背景图像增强了感染力,存在的不足就是在辩论演讲中表现得不够机智,过于紧张。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中文系计晨航以93.03的高分摘取比赛桂冠;中文系李光玉、黄 冰冰荣获二等奖;中文系孙小媛、黄尹罡,数学系吴紫薇荣获三等奖;数学系阮志茂、教育系代晓慧、旅管系蒲静、中文系廖道俊荣获优秀奖;此外,中文系李光玉在微信投票中以810票的成绩成为“最佳人气奖”得主。

此次比赛是我校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让感恩之心在同学们中再次被唤醒,提醒他们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去看待事物,不断增强其感恩意识,学会如何回报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和社会。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