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计科系刘始康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通讯员 杨田田报道 4月13日晚7点,由学生资助中心主办,校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汉江师范学院第二届“感恩、诚信、励志”演讲比赛在南风剧场举行。学工处副处长肖郁峰、党政办副主任赵盛国、中文系赵长慧、数学系余晓娟、计科系王则明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校系学生组织代表及各系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采取10进6、6进3方式角逐前三名,分主题演讲、两两PK、情景演讲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各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娓娓而谈,运用真情实感,向师生们展现积极向上、感恩、励志、诚信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第二环节,6名选手通过抽签进行分组,同组选手就相同短片发表自己的感受,从不同角度来进行阐述,选手们慷慨激昂,生动形象,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传递着感恩、诚信、励志的正能量;第三环节,3名选手分别抽取题目,通过即兴演讲,挑战应变、判断、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天梯”。中文系赵长慧老师从命题把握、语言表达、演讲技巧、肢体语言等方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积极表现,指出了不足之处。

经过比拼,计科系刘始康荣获一等奖,旅管系徐嘉凯、计科系聂玉碧荣获二等奖;中文系赵云青,教育系徐蕊、彭灿获三等奖;数学系潘慈忠、外语系刘欢、生化系丁艳华、中文系徐璨获优秀奖。此外,经过3天微信公众号投票,中文系徐璨人气最旺,获最佳人气奖。

此次活动是我校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积极倡导知恩图报,诚实守信、励志笃行的高尚品德,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感恩诚信励志的重要性,让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受助意识,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