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来践行使命和责任

作者:顾晓东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讲述人:汉江师范学院学生 顾晓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开始实施严格管控措施。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看到白衣战士以及更多的志愿者前仆后继加入这场战斗当中,作为一名军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军人的职责以及入党誓词一直在脑海中响起,久久不能平静,此时的我再也坐不住,于是我与四名战友商量后,成立起了民间组织—“兵盟应急救援突击队”;立即在十堰市各地区展开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有一次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为高龄老人送慰问品的时候,看到那些老人家做好的饭时,我的鼻子瞬间就酸了。他们那就是简单地白面条,没有任何下饭菜,当我们询问怎么不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寻求帮助时,老人家却说:“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们不想给政府增加负担,没想到政府还给我们送来这么多菜,我们人老了,要不了那么多东西,给我留下一点青菜就可以了”。说着说着老人家掉下了眼泪,还一直对我们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们国家能够从贫穷到富强,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有着像这千千万万的老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者!

在这个疫情期间,我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中午累了就两个人轮换着靠着墙边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工作,每次晚上回家后并不敢和家人有太多的接触,只是匆匆吃完饭就回到自己的房间,每天与父母相处不到一个小时,很想和他们坐下来聊聊天,可是我却不能和他们有过多的接触,因为我每天在外面接触的人太多,虽然回家前会对自身消毒,但也不能确保自身没有携带病毒回家,为了不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每次我都只是简单的回复一句:“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我”。回到房间的我还要继续完成白天未完成的学习任务,这样的日子过得很忙碌,也很充实,因为我在践行入党时的承诺,在践行作为一名军人的使命和职责。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