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语文教育1709班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文学院语文教育1709班是由52名同学组成一个优秀的大家庭。其中40名女生,12名男生。大家本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理念的争做一个奋发向上,积极作为的当代大学生,从而形成了一个作风优良的优秀班集体。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全体青年同学努力奋斗,乘风破浪.共同为这个班集体添砖加瓦,吹响了我们这个家庭奋勇直前只争朝夕的号角,谱写了我们这个家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乐章.下面我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向上级组织详细介绍本班级情况。请上级组织领导审查。

.组织建设方面:

行动之前思想当先,科学的正确的思想是一切行动的指南.因此进一步巩固本班级全体同学的思想,坚定本班全体同学的信念是我们班集体的首要任务。

(一) 在班级机构建设方面:

本班级组织成员结构共有4位班干,48名同学,团支书秦锐,负责定期召集班级委员会和班级同学大会,认真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将班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班级委员会和班级同学大会研究决定。由班班集体一体化融入的副团支书王建丰负责协助团支书开展团务活动,整理材料,布置和收集每次团会主题内容的心得,总结,整合班集体活动材料,导引同学积极向上的参与班集体活动。

组织委员杨洪军负责了解和掌握班级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文学院分班集体的划分和调整意见,向团支书汇报。并同宣传委员提出组织生活,收集和整合每个学年的同学团费,适时做好每届同学推优大会的准备工作。

宣传委员吴思甜负责班集体,班级活动的传达,及时鼓励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并作好相应记录,宣传工作,按时上交宣传材料,细心认真完成工作。48名同学,积极向上,认真学习每次班集体团会的主题知识,并写好心得,总结,共同建立一个同心协力,共同进步的优秀大家庭

(二)在班级工作开展方面:

在五四推优和入党工作方面,目前我们班级有52位共青同学,青年入团比例达到100%,其中更是有42位满足申请入党年龄的班集体成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占到了班级成员的80.7%。并在五四推优和入党推优,推选和评选过程,中保证公平,公开,公正,每次评选在五四推优或入党推优会议上,我们设有计票人,唱票人,监票人,而且是现场进行举手任命,今年本学期推优正在认真筹备中。本班级在团费缴纳,同学信息采集和整理,以及同学档案管理,同学证件管理等工作上都有相应记录材料,严谨有序,确保每次工作积极并高效的完成。

.思想建设方面:

班级自第一学年开学以来,积极响应并参加校内系里开展的各项活动。 在同学学习活动中,我们班级会在一些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通过开展形势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加强班级成员的思想建设。如:班级成立之初,我们去到校外街头进行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小红帽,红袖章,是讲文明树新风的表现,也是志愿精神的外化;针对食堂不文明就餐,餐盘不主动放回,粮食浪费严重等一系列问题,我们班也组织志愿者引导同学们文明就餐,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回收餐盘,做好保洁等工作;大二学年,三月初,为积极响应学校提出思想道德建设月的号召,并在文学院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牛头山森林公园捡拾垃圾,美化环境。等等这一系列活动深化了我们班级成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树立起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崇高信仰,并积极组织同学进行各类学习,切实地提高了同学的思想理论水平。

语教1709班所有成员,一直积极响应校系活动的号召,特别是在学生干部的学习成长教育中,积极参加校,系班集体组织的学生干部培训,在大一和大二,我们班的王建丰,秦锐,高鑫红,戢萌,胡萍,吴思甜,潘嘉欣等同学,在为期两个月的学生干部培训和青马工程培训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班集体还会在班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地去做同学思想调研,考察,汇报等项目。积极去了解学生的动态和思想倾向,并作相应的精准帮扶,并和辅导员做好相应的沟通和解决对策。在对班集体的建议收集中,每周周二晚自习进行班级的发展规划和建议反馈活动,使我们班集体更加的完备优化,工作更加地高效有序。

在每周的班集体青年大学生学习工作上,语教1709班集体完成学习情况为百分之百,每次会有学号截图统计,上传至文学院分班集体宣传部,把青年大学习的班集体工作落到实处。

在主题团会的开展工作上,我们班集体点滴更正,不断进步。我们每月都会有自己独特策划方案的思想团会建设,从大一到大二,一步步变得越来越好,变得稳健成熟,传承雷锋精神,从你我身边做起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为四有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时代一同前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尊重他人,尊重生命弘扬爱国情,开启新征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传承雷锋精神,小善汇大爱等等,我们会在团会形式进行创新,使我们语教1709班班集体的团会更具感染力,教育意义,例如: 创新了学法用法小品,青年使命相声,爱国情诗词飞花令接力赛等,并在团会后,我们班集体会收集同学的心得总结。另外本班级还有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保护防触电安全保护关爱女性健康谨防校园贷事件谨防电信诈骗,小心移动支付等教育活动来培养同学对新时代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向心力,对美好生活的的积极向上精神。

.班级活动方面:

在志愿者活动上,我们有语教1709班集体的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每个同学在志愿汇软件上进行登记注册,本班级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人数为百分之百。班集体积极鼓励和支持班级成员进行公益活动,本班级秦锐,王建丰,高鑫红,张捷多次参与爱心助教,孩子们感谢他们的到来,并送了手工小礼物留念,万晓煊,陈琰参与天使之家帮扶农民工子女活动,荣获赞扬,潘嘉欣,戢萌积极参与校园光盘行动得到好评,李美璠,王锐积极参与校园禁毒活动,付浩鑫,杨洪军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担任了周六周日,交通疏导员,得到文学院班集体赞扬。

语教1709班集体的蒲公英志愿服务精神,切切实实地为身边的人服务者,并且还在不断地扩大,坚定着,相信有一天,班级精神的影响力会像蒲公英种子一样越来广,越来越远………

本班级的爱心捐赠,义务献血人数共计45人,在爱心捐赠里,秦锐,王建丰,高鑫红,万晓煊,陈琰等多次进行自愿捐赠,钱款,衣物等用品。在每月献血车进校活动中,我班级有多名同学主动献血,班级成员付浩鑫,高瑞麟,陈妍,丘少娟等人多达两次,荣获证书。另外,我班级 丘少娟,高瑞麟,徐咏多次参加献血车值班和儿童福利院慰问志愿者活动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语教1709班集体在前期进行开展了社会实践动员主题团会,强调了安全问题,工作事项问题,汇报材料问题,并建立了专门的qq群,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指导,生活的分享,交流,共同进步。并在微博平台上,每位同学都关注了共青团中央,青春三下乡,把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图片上传上去艾特相关班集体团体,记录我们的社会实践生活,完成同学任务,体验暑期生活实践的带给我们的生活磨炼,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

本班级同学暑期社会实践参与率达班集体百分之百,优秀率达百分之百,秦锐荣获文学院优秀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证书,高鑫红荣获校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证书。班级对于有特色的策划社会实践,优秀同学,将其写成了简讯,例如 本班级秦锐,王建丰的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事迹,高鑫红的优秀心得总结等被推送至校班集体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赞扬。

在参与校园活动方面,自本班级成立以来,经过一个学年的奋斗,本班级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都取得许多傲人的成绩:本班级全体成员参与的高唱爱国歌,喜迎十九大 ” “吟国学,诵经典诗歌朗诵活动都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校级一二九大合唱中,我班级有25人报名参加,秦锐,王建丰,丘少娟和文学院队员历经一个半多月的训练,团体荣获校级二等奖称号,个人荣获优秀积极分子的称号文学院团体操我班级有15位同学参加,并坚持到最后,荣获运动会优胜奖,另外我班级5085宿舍荣获校级一等奖文明寝室称号。更多的活动都有我班级成员的身影,我们取得荣誉数目也让人惊艳。

17级迎新晚会 王建丰,秦锐,丘少娟,李丽,代敏参与组织和演出

18级迎新晚会 张潇,王建丰,秦锐,潘嘉欣,吴思甜参与组织和演出

中文系金秋晚会 杨洪军,张潇,代敏,丘少娟参与演出

校级元旦晚会 吴思甜,丘少娟,张潇,秦锐参加演出

吴思甜参加天音主持人大赛,辩论赛,多次演讲比赛均荣获嘉奖

马静,张捷,陈雨婷参加茶社举办的活动荣获优秀奖

高鑫红 张捷 陈雨婷 马静 李艳 潘梦璐荣获校级读书协会优秀理事称号

高鑫红,杨洪军在一二九诗歌散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秦锐,王建丰,张潇,吴思甜在汉水杯辩论赛表现优秀,荣获嘉奖

秦锐在汉水杯辩论赛中获得团队二等奖,星光杯辩论赛中的特别贡献奖。

秦锐在校级全民阅读比赛中,表现积极,荣获优秀奖

秦锐在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演讲中荣获优秀奖

代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校级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丘少娟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校级演讲比赛中荣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杨洪军在汉江师范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三级跳文学院第一名的好成绩。

黄梦竹在足球联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

马静同学在田径运动会中获得中文系优胜奖。

杨洪军,王建丰,万晓煊互联网+创业比赛荣获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征文大赛我班级有35名同学获奖其中高鑫红、张捷、 潘梦璐、 罗化平、江丰等同学成绩突出

秦锐,王建丰,高鑫红,杨洪军通过入党培训结业考试并有同学快速成长成为预备党员,同时也在党的建设成长道路上砥砺前行。

秦锐被评为优秀班干,王建丰,高鑫红,杨洪军,潘梦璐,袁权评为优秀学生。

以上种种荣誉都是语文教育1709班集体的一个缩影,这些荣誉都离不开本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和每个人的积极作为。

全班所有成员不仅在活动参与中保持高涨的热情,在对校园新闻上也有较高的关注度,在院、校微信平台和微博平台的关注人数比例也高达百分之百。

.学风建设方面:

学风是一个组织表现在学习上特有的风貌。又称学习的风气。我们班级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每周一升旗出勤率达百分之百,早操到场人数达百分之百,秩序井然,团会签到率达百分之百。班级积极响应落实学校提出的晨读晚修指示。早晚自习出勤率达百分之百,在课上奋笔疾书汲取知识,在课下勤于思考拓展思维。始终保持着朴实无华,不骄不躁的心态学习生活。我们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积极性自主性强。考试前,我们会互相分享各科复习资料,互相帮助。班级期末考试及格率100%,成绩在1000分以上的占班级人数的97%,平均成绩远超同专业班级,位居前列。在过去的一年有杨洪军,张捷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王建丰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高鑫红,张捷,杨洪军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今年所有同学积极进取,严于律己,在学习上再创新高,做到一年更比一年强,真正履行了学生的职责和义务。

考试后,我们班级还组织了期末考试总结分析会,我们深知只有总结过失,积累经验,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才能不断进步。

.未来展望方面:

我们班已有15名同学考过了教师资格证,有35名同学准备着自考考试,并且全班同学都在积极准备着专升本考试。过去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一年中我们斗志昂扬,积极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2020年,我相信本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理念我们班级定将更加奋发向上, 积极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定将继续保持优良的品质,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来日可期,我们正在不断努力。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