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拓展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劳动教育课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长张斯民一行来到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考察论证建立我校劳动教育课校外综合实践基地的可能性。

基地负责人、十堰亨运集团副总徐超热情接待了张处长一行,并详细向张处长介绍了实践基地的设计布局、配套设施、课程开发、运营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

学工处长张斯民向徐总详细介绍了我校劳动教育课开展情况。他说,我校劳动教育课自1997年开设以来,经过20多年的课程建设,取得了很好的品牌效应,成为学校实践育人新模式,在同类高校中有较大影响力,目前学校已在校外建成了几个劳动实践基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劳动教育相关讲话精神,深挖学校周边潜力,建设一批校外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向大自然,通过沉浸式的劳动体验,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道德品质,不断提升我校劳动教育课育人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打造汉江师范学院特色劳动教育体系。

随后,张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施工现场。

据悉,基地面积200亩,改扩建工程于3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基地建成后融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瓜果采摘、户外体验于一体,可以同时容纳1000人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