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渲彩,绘春之画境——汉师学子开展春日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李小龙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41日,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楚韵汉服社和柳溪诗社的学生们,前往茅箭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春日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共襄国学采风之约。

晨光微曦,惠风和畅,学生们身着汉服,带着毛笔宣纸,携背古琴,来到劳动实践基地的七彩油菜花田,用油彩丹青描绘田园春日之景,感受自然和谐之韵。



来自文学院的学生陈灿源、兰文达更即兴作诗一首,记录下暖阳春光的美好时刻。

E3EC

午后,学生们移步茶园,观茶叶生长环境,听采茶制茶要领,感匠心文化奥妙。

下午,诗社学生兰文达在会议室为大家用古琴弹奏一曲,以抒当日活动参与的愉快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校外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走出教室,亲近自然,不仅仅是视觉触觉的感官之乐,更是一次传统文化的邂逅与碰撞,也是心灵的净澈之旅,来自汉服社的社长卢晓璐说道: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并爱上中华文化精粹,是一件非常令人幸福且自豪的事!



开拓校外实践课程新领域,旨在通过产教融合,以情境打造,激发学生们的创造潜能,这也是校级一流劳动教育课的探索之义。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