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讲座聚焦科研素养与能力提升

作者:曾晓东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222日上午,2023年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之第五届辅导员论坛系列讲座,特邀安康学院副教授杨曼博士来校作第一讲,报告的主题为“青年辅导员科研素养与能力提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校辅导员参加。



杨曼老师是“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提名”人物、陕西省辅导员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她认为,辅导员在坚守主责主业的同时,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活动中新问题、新特征最敏锐的把握者和感受者,关键是需要学会用学术的语言、学术的思维来回答这些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多观察、爱学习、勤思考、善总结。可以依托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外培训交流调研等平台,碰撞思想、发现问题、做研究、报项目。杨老师还结合亲身经历,从问题研究、方向选择、课题申报、论文写作等方面,将个人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大家。杨老师的报告,贴近辅导员工作和发展实际,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报告之后,杨老师和我校辅导员老师们亲切交流研讨,就辅导员们关心的学生思想引领、科研瓶颈突破、理论研究方向等为题深入交流。

2023年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安排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核心,聚焦辅导员基本能力,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依托系列理论辅导报告、业务专题培训、实践考察调研、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论坛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载体,系统化、常态化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思政工作队伍,助力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形成,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