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六支部在培长报纸博物馆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2日下午,机关六支部前往郧阳区培长报纸博物馆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斯民主持活动。



报纸博物馆馆长程陪长老先生分六个篇章,给大家详细讲解我国办报的历史,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建党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建国时期的报纸,并就各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做了讲解。泛黄的老报纸里,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代代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解放不屈不挠的奋争,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百年的苦难辉煌。一部报史也是一部党史、一部国史。馆陈丰富,程馆长悉心讲解,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神大餐,同志们都深受教育和感染。


参观之后,在报纸博物馆学习室,支部成员集体佩戴党徽、现场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团委书记刘飞领誓,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张斯民结合在报纸报物馆的参观学习,讲了题为《以史为鉴,关键是读懂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党课,指出一张张旧报记录历史,又昭示未来。感佩老馆长 30 年收藏报纸的坚持,把爱好做成 事业;致敬党百年奋斗的努力,不忘初心;珍视生活来之不易的幸福,重新出发。报纸记录了历史,以史为鉴,在清晰的历史图景里看清历史,从而汲取经验和力量。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