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助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近日,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立项的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结项验收结果。我校立项的5个项目全部顺利结项。其中毛晶玥老师主持的重点资助项目《知网·触网·融网系列活动--大学生网络素养养成模式探索与实践》结项等级获评优秀。学工精品项目中夏金元主持的《实施“五个一”感恩工程,深化学生自我教育》、苗纯娇主持的《“一带一领”工程——构建学生党员服务成长体系》,实践育人特色项目中王思源主持的《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实践青年团”——鄂西北地区“非遗”集成与创新实践育人特色项目》、郭颖颖主持的《儿童生态体验教育》评定为合格。

与此同时,2019年立项的省高校学工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项目中,任自玲主持的《“校园知行之星评选”——大学生知行观的培育实践》、张斯民主持的《师范院校婚恋教育体系的构建与探索——婚恋工作坊》、陈露主持的《擦亮家门口的红色名片 浸润新时代青年家国情性——大学生红色赛道之旅》、冯晓华主持的《学“习”筑梦,青春领航——公祖村教育精准扶贫践行团》已于10月报送结项评审材料。

据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介绍,学工处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作为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重要平台,立足工作实际,提倡辅导员把工作问题当作科学问题去研究,着力解决学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争取形成行之有效的办法、经验、模式。三年以来,辅导员团队共建设辅导员工作室14个,获批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示范团队1项,省教育厅高校学工精品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15项,省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教育部辅导员专项课题2项,2人次获得教育部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1人次获得荆楚好老师,4人次获得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在同批次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阵营里,我校走在前列,这得益与学校高度重视和辅导员队伍的积极进取。下一步,学工处将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加大对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课题研究的指导和支持,为辅导员的成长保驾护航,引领辅导员队伍越来越强,增强职业获得感、归属感、成就感。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