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平安返校——西藏山南8名学子的求学路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19日下午17:00,我校西藏籍少数民族辅导员高蕊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辅导员陈吉冲一起,从黄石将8名来自西藏山南地区的学子接回学校。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受疫情影响,我校100名西藏籍学生未能如期返校。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学工处立即安排专人和西藏籍未返校学生加强联系,主动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和返校政策。积极研究西藏籍学生返校工作,并向学校防控指挥部报告有关情况。


虽然与西藏地区的孩子们距离遥远,但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收集学生返校计划及困难诉求,帮助学生们全面了解掌握相关防疫政策,及时做好问题解答服务工作,通过建立“一生一档”的方式,及时掌握离藏学生的健康状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顺利返校。

据了解,这8名学生1111日从拉萨市乘专列,历经43个小时的火车达到武汉市武昌站,到站后,根据省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他们被送到大冶市进行了5天的集中隔离,历时7天,终于安全返校。期间,学工处长张斯民多次就这8名学生返校工作和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冶市发改委联系。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