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藏族学生管理工作探究”专题辅导员工作沙龙

作者:高蕊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为更好的引导我校藏族学生健康地成长与发展,落实藏族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学工处于1117日下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以“藏族学生管理工作探究”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沙龙由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主持,西藏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高蕊和部分西藏籍学生较多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希望各位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不断结合藏族学生的性格特点,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引领藏族学生成长成才。他说,做好藏族学生工作,一是要有自觉的政治意识。这类学生的背后往往是民族问题、宗教问题、主权问题交织,稍有不慎容易把事情弄复杂。二是要有沉下去的状态。主动深入他们的学习、生活场所,了解他们的人际交往情况,只有了解了,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三是要有细致的工作方式,要主动了解民族习俗、宗教信仰、家庭状况、学习状态和朋友圈的动态。

沙龙上,西藏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高蕊介绍了我校藏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围绕藏族学生的风俗习惯、性格特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和体会,简要介绍了藏族学生的生活习惯、学习情况等。

据悉,我校现有西藏籍学生142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始终以“三全育人”工作为抓手,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主动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