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关于申报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丹江口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21〕310号)等相关精神,结合国家春季征兵工作实际,现就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全校正常退役入学或复学的在校在籍学生(含专升本)。

二、资助标准

每生每学年3300元。

三、工作安排

1、4月11日-12日,各二级学院梳理退役复学或入学的学生名单,宣传讲解相关资助政策。

2、4月13日-18日,符合条件的退役复学或入学的学生向辅导员申报(2022年秋季学期已申报的不需要再次申报),提供退役证复印件、复学审批表、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各二级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负责审核汇总申报材料,于18日前将退役复学学生的退役证复印件、复学审批表、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汇总表电子版本报送学生工作处。

3、4月19日-21日,学生工作处审核汇总学生申报材料。信息核对无误后,向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报。

四、工作要求

1、细致梳理,宣传政策。各二级学院应全面掌握退役复学或入学的学生情况,宣传讲解退役士兵资助政策,做到人人知晓、无遗漏。

2、及时申报,做好教育。及时报送申报材料,确保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学生及时获得资助,避免虚报、漏报。同时,做好学生爱国、诚信、励志、感恩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工作,退伍不退色。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2023年4月11日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