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兵役资助】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服兵役资助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丹江口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为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服兵役资助申报工作,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21310号)精神及省学生资助中心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标准:

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不含住宿费、书费等其他费用。

二、报送时间:425日前。

三、申报对象:应征入伍的毕业生、在校生,以及退役复学学生、退役入学(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士兵(退役后参加高考)。士官和义务兵均可申报。

四、报送材料:

(一)毕业生、在校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入伍通知书复印件。

(二)退役复学或入学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复学审批表复印件(同期毕业不报送,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退役证复印件。

(三)退役士兵:《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退役证复印件。

五、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政策。各教学单位、辅导员应将国家资助政策及时逐一告知学生或家长,并协助办理服兵役资助相关手续。

春季正常毕业的学生,可按学制申请学费资助,如20223月入伍,20226月毕业,本、专科学生可申请4年、3年学费资助,专升本学生可申请本科2年资助;在校生可申请完整学年学费资助,如20219月入校,20223月入伍,可申请大一学年学费资助。办有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如贷款总额高于学费总额,应申请贷款代偿并及时还款。

(二)及时报送材料。申请材料报送应遵循“当年入伍,当年申报”的原则,应助尽助,不落一人;以往年度未申报的可补报,不得重复申报。同期毕业的专科学生,大三学年学费资助退役后方可申报。如20219月入伍,20226月同期毕业,可申请大一大二学费资助,大三学费资助退役后方可申请。

各教学单位应精准掌握学生入伍信息,做好回访和跟踪服务,确保地方入伍的学生及时报送材料;服兵役资助申请表I、Ⅱ均须从全国征兵网导出,填写学生本人建设银行卡,提交成功后正反打印,签字盖章。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人民武装部

2022318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