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肋学金】省资助中心副主任梁银怀来我校检查指导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本网讯 416日上午,十堰地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举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梁银怀一行3人参加座谈会。

院长付永昌致欢迎词,并就学校目前的管理、教学、科研、基建等方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我校资助工作5个特点:高度重视、体系健全、经费充足、程序严格、育人显效,希望省资助中心关注学校发展,并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十堰地区4所高校学生处负责人就学生资助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各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反映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梁主任肯定了十堰地区4所高校学生资助及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创新特色,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强调指出:一是资金分配。十堰地区处在秦巴贫困连片区,生源结构较为复杂,精准扶贫等类困难学生较多,省资助中心将充分考虑困难学生基数,在资金分配上予以重点考虑和适当倾斜;二是困难认定。省资助中心在全国资助系统分析比对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健全学生认定识别体系,建设完善我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力争早日实现大数据管理、信息化,智能、精准资助;三是资助育人。省资助中心向教育部进一步请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学生资助工作的定位;高校应提炼总结资助育人方面的做法,系统化、品牌化,申请一批课题,提高工作积极性。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