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数计学院4名毕业生从贷款逾期名单中“除名”

作者: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贷后管理,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做好感恩诚信教育,716-19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李亚迪、金圣杰、柴静、邹秋月一行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重点走访贷款逾期学生。经过努力,已有4名学生按时偿还了本金利息,从贷款逾期名单中“除名”。

数计学院老师们先后奔赴郧县、房县、竹山、竹溪、丹江口等地,实地走访学生10人。对贷款逾期的学生,送上还款提醒单,详细了解学生现状及逾期原因,耐心讲解征信知识、逾期后果及还款救助政策,提醒同学们践约守信,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以免新增罚息,影响个人信贷。同时,走访慰问了4名困难学生,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向学生及家长表达学校的关怀,介绍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困难情况,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对老师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树立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担当使命,回报社会。

贷款逾期毕业生房县张某,失联多年。老师们顶着酷暑,根据家庭地址挨家挨户询问,找到其叔叔。经了解,该生父母在外地打工,还有一个妹妹在上学,本人在武汉工作,已多年没有回家了。老师们与本人通话,详细了解了逾期原因及实际困难后,深入细致地向学生讲解了还款政策和流程,进一步开展诚信教育。该生感谢老师们的提醒和关怀,表示从8月起按时结清本息,不再产生逾期记录。

此外,数计学院老师们还通过电话、QQ等形式,及时联系省外其他贷款逾期学生,了解逾期原因,提醒学生按时还贷,宣传还款政策和征信知识,加强感恩诚信教育,进一步加强贷后管理,降低贷款逾期率。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