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校领导周进芳主持召开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10月22日,校领导周进芳在图书馆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学工处、教务外、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或党总支书记以及往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等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工处关于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情况的工作汇报,重点探讨国家奖学金评审量化评分标准等问题。按评审要求,审阅了39份学生评选材料,核定参选的学生量化评分及排名情况。通过民主投票,会议同意按现有量化评分结果及排名情况确定2020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拟推荐陈楠等22人享受国家奖学金,确定向言丽等17人享受我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提名奖。


校领导周进芳肯定了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审所做的工作,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比以前更为规范,更公正、公开,更好地维护了教育公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以基础成绩确定量化评分和排名;二是按专业把握申报学生的基本条件,如外语专业通过专四考试作为基本条件之一;三是与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四是评审前,找专家学者研究量化评分标准。通过改进措施,评分标准更为科学合理,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做的更好,学风、校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据学工部长张斯民介绍,国家奖学金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最高奖项,由教育部统一颁发证书,奖励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为树立更多的学习成长典型,引领良好的学风、校风,我校专门修订学校奖学金评选办法,增设国家奖学金提名奖,奖励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下一步,加强典型的宣传教育,开展事迹宣讲,加强成长分享,引领青年发展,加强励志教育,引导良好的学风、校风。同时,与目前正在起草的学风建设方案有机结合,助力本科教学评估。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