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杨鲜兰:要结合决胜小康社会大背景做好奖助学金初评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2:30,学校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初评工作会。教务处、财务处、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丹萍主持。校长杨鲜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初评准备工作情况,对我校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听取了各教学系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以及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多数问题达成共识。

校长杨鲜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国家奖助学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在人才培养上的高度重视,国家投入力度大,资助范围广,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精准扶贫家庭学生的困难情况。学生资助工作要与精准扶贫决胜小康社会大背景相结合,充分彰显资助育人。

对今年的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杨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读懂文件。充分理解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内涵和学校评审文件的精神,广泛宣传,告知每位学生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在经济助困的基础上,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二是程序到位。树立评选意识,不能简单的套规则,要按学校文件要求的既定工作程序,通过充分的事实和广泛的民主,科学把握评审风险点,对评审过程和意见留存纸质档案,做好痕迹管理;三是严格评审。准确把握学生情况,充分体现评选工作水平,保证工作进度,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针对消费与实际困难不符的情况,要从育人的角度进行教育,帮助学生改掉坏习惯;正确对待学生投诉,保证有理有据,给学校及学生满意答复。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