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学工处调研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学生上岗情况

作者: 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2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长张斯民、团委书记刘飞等到图书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用人单位调研了解2023年春季开学勤工助学开展情况。

各用人单位就近几年勤工助学开展情况及开学勤工助学学生到岗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勤工助学学生招聘、管理、工作内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经了解,各单位勤工助学活动开展较为顺利,管理较为规范,学生勤劳踏实、自强自立,表现较好,成长较快,既解决了部分生活费问题,又增加了社会实践阅历,综合素养得到了提升。新学期勤工助学学生均及时提交了课表,按时到岗位报到,工作积极性较强。

   调研过程中,学工处长张斯民对勤工助学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加强过程管理。应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各个勤工助学岗位的职责、管理细则进行细化,让勤工助学工作更为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增强学生获得感。结合学生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勤工助学工作内容,增强学生勤工助学劳动过程的获得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

三是适当开展文化活动。可结合学生活动实际,组织勤工助学学生特色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勤工助学活动的品牌文化。

据了解,自2018年秋季以来,我校“大学生助勤帮困”勤工助学资助项目先后资助困难学生558人次,发放勤工助学酬金81万余元。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勤工助学过程管理,进一步增强勤工助学学生的获得感、成就感,开展文化活动,打造学校勤工助学等学生资助文化品牌。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