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汉江师范学院勤工助学资助管理办法》要求,现启动2022-2023学年勤工助学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请对象

身体健康、学有余力、表现良好、已认定建档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请时间

95-6日。

三、申请程序

(一)申请。困难学生自愿填写《汉江师范学院勤工助学申请审批表》,报辅导员签字审批后,持审批表及学生证到用工单位应聘。每人限报1个岗位。

(二)招录。用工单位根据岗位性质,结合申请学生的困难情况、工作能力、学习表现等情况,按需录用并公示。各用工单位于99日前将录用学生名单报送学生工作处。应优先招录特别困难学生、精准扶贫(边缘易致困、脱贫不稳定)学生以及受洪灾、旱灾等致困严重的学生。

(二)上岗。用工单位组织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试用期3天。试用合格后,签订安全承诺书,按要求上岗工作。

四、岗位要求

(一)学生不能以参加勤工助学为由,缺勤或影响集体活动。因勤工助学影响专业学习的,学生工作处可调整或停止其勤工助学活动。

(二)学生有实习、写生等较长时间不在校情况的,不应申请或录用。学生录用上岗后,因特殊原因确须请假 1 天及以上或离职离岗的,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用工部门同意后,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三)用工部门应合理安排勤工助学学生工作。岗位指导老师应关心爱护学生,负责勤工助学学生管理和教育,按月报送考核情况。如有违规行为,学生应及时向学生工作处反映。

五、酬金标准

(一)工作时间。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个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安排工作;

(二)酬金标准。学生勤工助学按月计酬、按月发放,基本酬金每生每月500元,考核优秀学生每月另奖励100元,由学生工作处、财务处根据各用工部门考核情况进行核发。

特此通知。


附件:2022-2023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需求表




 学生工作处

  202291




附件:

2022-2023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需求表


岗位

人数

用工单位

应聘地点

指导教师

学术报告厅工作助理

5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责任心强,

有一定工作经验

图书馆东区202

王智刚

西校区学术报告厅

工作助理

2

教育学院

责任心强,

有一定工作经验

西校区启智楼203

孙文

图书馆工作助理

10

图书馆

责任心强,

沟通协调能力较强

图书馆南区1

郭涛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实验室助理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认真负责、本院学生

启明楼508

李亚迪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实验室助理

8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认真负责、本院学生

明理楼C4楼物电实验室办公室

路素彦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实验室助理

6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认真负责、本院学生

崇文楼106

周向宇

艺术学院琴房助理

2

艺术学院

吃苦耐劳,

周末时间多

尚艺楼7

琴房值班室

杨文静

明理楼C101

工作助理

2

继续教育学院

认真负责

启明楼405

范婕

南风剧场工作助理

10

校团委

责任心强,

有一定工作经验

图书馆东区1楼大厅团委办公室

苗纯娇

丹江口校区北一学术报告厅、机房等

6

丹江口校区管委会

认真负责

师贤楼112

谭宇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