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家访慰问显汉师情怀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7月中下旬,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零星反弹时有发生。为强化家校联系,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了解疫情期间困难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学工处组织全校政工干部走访慰问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等分别组成走访慰问小组,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十堰市各县市区(含十堰城区)特别困难的学生。各学院分别制订本院走访慰问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实际,实地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困难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关心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困难情况,宣讲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解答学生及家长疑问,勉励学生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目标,指导学生做好在校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考取普通话、英语、教师资格证等资格证书,为顺利完成学业、顺利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学工处专门制订出台了《汉江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及资助管理办法》,对走访慰问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做到走访慰问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