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学工处寒冬慰问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5日、16日,雪后初晴。为强化家校联系,宣讲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学生工作处长张斯民、团委书记刘飞等前往竹溪县向坝乡高泉村、花柳凸村和十八里长峡管理局双坪村,走访慰问我校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选均,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戴俊等陪同前往学生家中慰问。

A26DB

每到一个学生家里,张斯民一行为学生家长送上慰问品以及《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详细通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取得的成绩,并为学生家长送上新春祝福。同时,与家长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地区乡土人情、学生家庭收支、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宣讲党和政府的学生资助政策,勉励学生刻苦努力、自立自强,考取教师编制为乡村振兴和家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学生家长感谢党和国家学生资助的好政策、学校的关怀和培养,表示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家校联合,多交流、多走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此外,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建设我校校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经与向坝乡人民政府协商,在向坝乡向坝村挂牌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向坝乡乡长郑选均与团委书记刘飞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向坝村村党支部书记王鹏凯与张斯民、刘飞等一起为实践基地揭牌。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