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补助】临时困难补助彰显党和学校的关怀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本网讯  914日,我校2021年暑期遭受洪涝灾害的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落实到位,共221.2万元,由财务处通过网银汇入学生银行卡。

2021暑期,河南等全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分学生家庭遇到临时困难。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我校全面摸排河南等地受洪涝灾害学生的困难情况,针对性印发《关于对受洪涝灾害致贫的学生进行资助的通知》。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生受灾情况,严格把关,实事求是,经公示审批,杨春月等22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严重,家庭经济困难,享受临时困难补助。


同时,为及时对受灾困难学生给予帮助,学生工作处结合实际,制订出台了《汉江师范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办法》明确了临时困难补助资助对象为我校在校学习生活出现暂时性经济困难的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其家庭、成员以及本人因突发重大变故或重大疾病、遭受意外伤害或自然灾害等原因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补助标准根据家庭经济困难严重程度,分别为特别困难2000元、困难1000元、一般困难500元。具体受助人数和金额以学生困难实际和学校审批为准。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