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捐助】关爱残疾学生:十堰市中心血站助学金落实到位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通讯员 金超 苗纯娇  报道:3月30日,十堰市中心血站助学金落实到位,总计资助我校三级及以上残疾学生20人,每人1000元。

2021年秋季,我校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884人,其中残疾学生34人。为重点关爱孤残学生,学工处、校团委、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十堰市中心血站等单位多次沟通协调,建立“十堰市中心血站助学金”孤残学生资助项目。由校团委与十堰市中心血站签订捐赠协议,并制订《十堰市中心血站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印发《关于评审 2021-2022 学年十堰市中心血站助学金的通知》,并按程序要求,认真进行评审公示,及时将捐助资金发放到残疾学生手中。

多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2021年,十堰市中心血站在我校采血10次,学生无偿献血1226人次,采血量45.55万毫升,为十堰市医疗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校在认真落实国家及学校现有资助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奖、助、贷、补、勤、捐、减免、绿色通道“八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积极拓展社会捐资渠道,广纳社会捐助资金,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继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继续关爱孤残等特殊群体学生,积极沟通协调,力争“十堰市中心血站助学金”可持续发展,让我校孤残学生充分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温暖。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