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2023年“爱国诚信杯”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彤欣 吴胜男 报道:4月16日晚,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校资助、“育心助梦”资助育人工作室承办的2023年“爱国诚信杯”演讲比赛决赛在南风剧场举行。文学院任自玲老师,教育学院张宇老师,外国语学院凌爽、姜娟老师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徐贝斯等9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选手们先进行个性自我介绍,后进行命题演讲,主要考察选手们语言表达的基本素养。选手们展示个性,各放光彩,展现了汉师学子的青春气息。第二环节是即兴演讲,主要考察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传递爱国、诚信的青春正能量。晋级的6名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各位选手认真思考,结合自身特点,对爱国、诚信进行充分的诠释,选手们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让观众们深受触动。


经过评选,文学院徐贝斯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周璇、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耿书琴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廖思盈、外国语学院蒋甜甜、文学院胡湘荣获三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滕丽群、经济与管理学院卢秀凤、体育学院李书琴荣获优秀奖。

文学院任自玲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用自身育人工作的经历,结合国家和学校的助学政策,阐明了创新的重要性,同时,结合选手们的具体表现,分析了演讲比赛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引起观众的“共鸣”对选手们的演讲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并倡议同学们要以德立身,用奋斗的青春感恩祖国和社会。

此项活动是我校爱国诚信励志感恩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演讲的方式,锻炼学生自立自强、突破自我的励志精神,筑牢学生的爱国、诚信理念,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三全育人、资助育人功能,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内容。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