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校长肖德走访慰问我校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月17日—18日,校长肖德在向坝乡调研乡村振兴相关情况。活动间隙,在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竹溪县副县长陈娟等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向坝乡高泉村4组困难学生小陈的家庭。

肖校长和小陈同学的母亲亲切交谈,送上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粮油等慰问品,介绍了小陈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实地查看了小陈家的住房、厨房等,了解了学生家庭收入等相关情况。

小陈同学得知肖校长等到家以后,主动打来视频电话,现场问候感谢肖校长。肖校长勉励小陈同学勤奋学习,继续努力,考专升本继续深造;要求学生工作部门继续关心小陈同学的学习生活,如有困难,及时提供勤工助学等相关帮助。

据了解,小陈家庭是精准扶贫家庭,现已脱贫,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在煤厂受过伤,现在陕西打工;母亲在家种地,偶尔做工;哥哥成家后,也在外打工,嫂子在家带宝宝。

小陈同学是小学教育专科学生,现在丹江口校区就读,辅导员是王晶艳。她开朗向上,自立自强,学习刻苦努力,上学期科平86.36分,专业排名前50,成绩良好;加入“青鸽”志愿服务队,参加抗疫,吃苦耐劳,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根据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2022年秋季,小陈同学申请并评审享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