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一村4名汉师学子——固原家访见证我校形象

作者: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86日—9日,学工处组织29名老师赴宁夏固原六盘山进行“重走长征路”教育活动。活动间隙,学工处长张斯民带队走访慰问了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前,张处长一行认真准备《致家长的一封信》,对学生进行细致认真的评价。同时,细心了解固原风俗习惯,将慰问品调整为胡麻油和面粉,为学生及家长送上贴心慰问。


走访中了解到,小煜及姐姐小云,同村的小园、小雪及邻村的小伟均为我校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姐姐小云受小园指导,报考汉江师范学院。在姐姐小云的影响和指导下,小煜和同村的小雪、邻村的小伟也选择了汉江师范学院,填报了同样的专业。5名学生均刻苦努力,成绩优秀,表现良好。其中小园、小云已毕业,小煜、小雪、小伟考取我校专升本,均准备报考教师编制,服务家乡教育事业。

学工处长张斯民介绍说,我校的固原学生还不少,据统计,近3年有46名固原学生在我校就读,其中38名学生已顺利毕业,8名学生专升本在读,均刻苦努力,表现良好。

此次活动是我校万名辅导员访万生、领导干部“下察解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将红色教育和资助育人充分结合,统筹安排较为合理。既圆满完成了红色教育,顺利进行了家访活动,又节约了经费开支,扩大了学校在固原的影响力,同时,见证了我校在固原良好的学校形象,加固了学校在固原学生及家长心目中的位置。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