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丹江口校区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为落实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生”和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进一步宣传国家及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强化家校联系,做好资助育人工作,7月8日至9日,丹江口校区党委副书记熊金波、学工科科长金圣杰、辅导员谭宇及任天齐一行四人采购了大米、粮油等生活物资,实地走访竹山、竹溪及房县等4个乡镇,深入开展了困难学生暑期家访活动。

山路坎坷,驱车前往家访的路上,丹江口校区家访团队多次遭遇落石、山体滑坡险情,才顺利到达学生家庭。家访团队代表丹江口校区关心和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围绕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针对家长所关心的资助政策、专升本、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鼓励学生和家长树立信心、努力走出生活困境,并对走访家庭发放慰问品。

在走访到竹山县某乡困难学生石同学家时,走访团队了解到该同学为重组家庭,继父曾在矿上打工,后因受伤长期在家休养,家中还有一个八岁的弟弟,收入来源靠母亲务农和打工,经济较困难。辅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购买了一箱酸奶送给学生弟弟,学生及家长倍受感动。丹江口校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贫困帮扶政策落到实处,深入山区了解学生实际,让困难学生真正感受到校区及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引导学生突破困境、自立自强。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