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再出发”爱国诚信励志感恩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文学院京剧《锁麟囊》、体育学院武术《壮志凌云》荣获一等奖


通讯员 段顺媛 张小娜 李书馨 报道:5月22日,风和日丽,南风剧场热情洋溢、座无虚席。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再出发”爱国诚信励志感恩文艺晚会在这里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刘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和各二级学院院资助指导老师及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晚会。

7点,晚会在艺术学院“初来乍到”乐队的歌曲《海阔天空》中拉开帷幕。晚会分爱国诚信、励志、感恩三个篇章,组织严密,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曲舞蹈、小品朗诵、京剧器乐、武术走秀等令人目不暇接。

歌曲《天耀中华》、《拼个世界给自己》、《飞云之下》、《坐上火车去拉萨》清新自然,婉转动听;京剧《锁麟囊》唱腔优美、功力深厚,器乐联奏《金蛇狂舞》铿锵欢腾、气势非凡,国风舞蹈《寄明月》红扇摇摇、衣袂飘飘,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展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CA2FB


爵士舞蹈《Tom is an attentive boy》、T台走秀《青春舞步》青春靓丽、动感十足,武术《壮志凌云》、擒敌拳《八一先锋》动作舒展、热血阳刚,小品《你好、李焕英》诙谐幽默、情意深深,诗朗诵《扶贫礼赞》、话剧《觉醒年代》传承民族精神,歌颂新时代,折射了我们的道路自信。

C344A

校资助手语舞蹈《一起向未来》,呈现出党徽、诚信、大鹏、爱心四个队形,诠释升华了“青春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再出发”爱国、诚信、励志、感恩的晚会主题,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奋进、勇于拼搏,一起向未来。

F9FB9

经过综合评比,文学院京剧《锁麟囊》、体育学院武术《壮志凌云》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袂编排的爵士舞蹈《Tom is an attentive boy》,南音协会歌曲《飞云之下》、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小品《你好,李焕英》荣获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话剧《觉醒年代》,艺术学院歌曲《海阔天空》器乐联奏《金蛇狂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歌曲《坐上火车去拉萨》荣获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擒敌拳《八一先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歌曲《天耀中华》、文学院国风舞蹈《寄明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歌曲《拼个世界给自己》、教育学院诗朗诵《扶贫礼赞》,特别节目模特协会T台走秀《青春舞步》、校资助手语舞蹈《一起向未来》荣获优秀奖。校团委书记刘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等老师为获奖节目颁奖。

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资助中心主办,校资助承办,各二级学院院资助协办,是我校爱国诚信励志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再出发”团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锻炼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厚植汉师学子的爱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的诚信美德,筑牢学生的励志精神和感恩之心,不忘初心、喜迎二十大。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