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文学院严陈功获2021年主持人大赛冠军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通讯员:段顺媛 张小娜 李书馨  1213日,汉江师范学院2021年励志杯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南风剧场落下帷幕。学工处曾晓东、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小龙、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郑圣楠、学工处金超等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历时1个月,经初赛、复赛,严陈功等9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自我介绍和模拟主持、即兴主持两环节。第一环节模拟主持,以两两搭档形式进行,得分高的六位选手晋级下一轮,主要考验选手之间的默契和应变配合能力。第1组选手严陈功和徐瑞雯,以诙谐幽默的开场词,活跃了现场氛围,带动了观众,普及了防诈骗相关知识;第二环节是即兴主持。晋级的6位选手,随机抽取主持场景进行主持。主要考察选手们语言功底、临场应变能力及个人主持魅力。6名选手围绕资助知识竞赛、武当山旅游等主持项目,即兴进行发挥。选手们表现风格迥异、主持恰如其分,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公正评比,1号选手文学院严陈功获得此次比赛冠军,教育学院梁艺萱、文学院杨小获评二等奖,教育学院张梓萱、李小霞,经济与管理学院焦子容获评三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金一鸣、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瑞雯、艺术学院刘铮获评优秀奖。

学工处曾晓东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选手们均展现了汉师学子的良好风貌,折射出大学生应有的爱国情怀、奋进之心、发展潜质和时代眼光。一个好的主持人要把握9个“度”:形象气质有风度,情感状态有温度,应急反应有速度,知识储备有广度,舞台把控有力度,语言表达有准度,风格特点有识度,思想内容有深度。勉励参赛选手要向白岩松、董卿、李勇、李子萌等知名主持学习,根据不同场景转换不同的主持风格,精准把握9个度,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园主持。

 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资助承办,各院资助协办,是我校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突破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