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感恩在行动:汉师学子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近日,学校很多老师陆续收到折纸、干花、素描等手工作品,上边写着受助学生姓名以及感恩学校、诚信做人、励志成才等方面的宣言。学生们手持小礼物,情真意切的向学校和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祝福学校蒸蒸日上、桃李满天,祝福老师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决心努力学习、诚信做人、励志成才,让老师们深受感动,活动效果良好。

据了解,此项活动名称是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六个一”,是我校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二次举办,主要内容是宣传资助政策,感恩学校和老师。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首次活动在学生家中进行,主要是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受助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提交照片、视频和心得等,父母深受感动。

文学院陈晓艳同学认为本次活动很有必要,让我们学会感恩、诚信、励志,让自己充分了解到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总结上学年学习生活情况,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找到与先进的差距,奋斗目标更为明确;看到好人好事,内心深受触动,决心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励志成才,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学工处长张斯民介绍,我校历来重视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工作,把此项活动列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并贯穿于学生工作始终,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资助育人,努力构建感恩诚信励志教育体系,不断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诚信做人、成长成才。

2021年,学校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等诚信论述和讲话精神,制订印发详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二级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并展开行动;先后开展学生资助知识竞赛和问答、感恩诚信主题演讲比赛、感恩在行动、“六个一”等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升学生诚信意识和综合素质;通过微信群、QQ群、网站等新媒体发布通知公告,大力宣传生源地贷款政策和还款知识等资助政策;线上线下召开相关主题班团会,拍摄剪辑感恩诚信相关内容的照片、视频,制作悬挂诚信还款、防诈防骗相关内容横幅,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提升学生诚信意识;评选表彰2021年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先进集体3个,感恩之星、诚信之星、励志之星共30人,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贷款树人、诚信做人,感恩诚信励志教育效果显著。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