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2021年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通讯员 陈亚迪 报道:68日晚,2021年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斯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建军、团委副书记刘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资助委员会指导老师及2020级困难学生600余人参加活动。

7点大会准时开始。首先播放了感恩的心和袁隆平生平事迹视频,深切缅怀了袁隆平院士,加深了对袁老奋斗精神和所做贡献的认识;随后对2021年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聘任30名先进个人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形象大使。先进集体代表韩奇洋,感恩之星代表杨芬、诚信之星代表沈观梦、励志之星代表张金凤分别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诠释了集体和个人对感恩诚信励志的理解,分享了成功的实践经验。

82957


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是立身之本;感恩是责任、自立、自尊和健全人格的体现;懂得感恩、诚信做人,就有动力,就能奋勇前进,励志成才,三者相辅相成,互为一体。任何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行为表现,都是“感恩诚信励志”优秀品质的折射。

他勉励同学们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不抛弃、不放弃,用一生去追逐梦想,传承他的精神。建议同学们做到以下3点:一是要有梦想、励志成才。要坚定“禾下乘凉”这样的梦想,为实现梦想而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二是要能吃苦、诚信做人。要认真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像袁隆平院士一样,诚信守诺,说到做到,能吃苦、不放弃;三是要懂感恩、学有所成。要有种子精神,做一个好种子,把感恩、诚信、励志的精神洒向整个校园,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