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感恩诚信励志演讲比赛:孙巧荣一举夺魁

作者:谢辉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通讯员 谢辉 报道: 5月8日晚,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感恩诚信励志演讲比赛决赛在南风剧场举行。团委副书记刘飞、教育学院阮湛钧、外国语学院王靖等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采取10晋6方式进行,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特色自我介绍和主题演讲,要求仪态端庄,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有个性特色和真实情感。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分别从学习生活经历等不同角度,分享自己对感恩、诚信、励志的理解和感悟。7号选手孙巧荣“在绝望中寻求希望”,道出求学之难,表达了自己励志前进的决心,“不再做命运的玩偶,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向同学们传递为实现梦想,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的励志精神;第二环节,晋级选手随机抽题,要求见解独到,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晋级的6位选手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向观众们传递感恩诚信励志的理念,呼吁同学们感恩父母、明礼诚信、克难奋进,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喝彩不断。

经过评选,外国语学院孙巧荣夺得比赛一等奖;文学院李玲、教育学院雷著文分获二等奖;教育学院李璐瑶、林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吴冬雨荣获三等奖;教育学院王欣怡、李周佳美,文学院李家力,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李宛谣被评为优秀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资助承办,由十堰市品冠口腔医院友情赞助,是我校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演讲比赛形式,增强学生感恩、诚信、励志意识,提升受助学生综合素质,为受助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放飞自我的交流平台。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主管:汉江师范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联系电话:0719-8846016(团委) 、8846030(校资助)、8846055(征兵和档案)